close

昨天半夢半醒之間,過去幾年竟成了疊影

 

好久沒在新竹搭公車了,6:45 am匡噹投入市郊25元車資,便出發了!

 

公車一路穿過許多不熟悉的站點:<老隘>、<老瓦窯>、<客運補習班>(心想客運還開起補習班了勒!? 轉頭一瞧,才看到幾台小車在一堆的S形彎道中轉來轉去,原來是駕訓班阿)、街著又來個<御史崎>名字實在相當日式(真的是很多都超不熟的呀)…一站推進一站,就這麼把我一路顛送到了四年前的竹女。

 

下車之後在過馬路時,定定的瞧了瞧走在我前面的一排竹女學生,最接近我的那個,竹女制服、書包、染髮、耳洞合於一身,帶有點那個年紀的帥氣與叛逆的氣味…

 

教官在校門口喧囂擾攘的喇叭聲中,應接不暇地送往迎來,將門口即將糾結的家長車輛引導至合宜的位置,還要一邊跟學生道早安,外加腳步請加快…說時遲,那時快,一個不留神,一個奇怪的人士竟信步走入校門!教官趕忙以最矯健的身手來個大迴轉,逼近怪人身邊一探究竟!

 

在大學自在貫了的我,原來就是那怪人,方才從空氣旁觀者般的角色中猛然回神,意識到自己實具肉身!趕忙微笑說明來意…教官頓時軟化了瞬間僵硬機警的臉孔,笑著說:喔!是今年新的實習老師啊!你好你好!教務處在前方直走右轉…。

 

到學校的時候,才7:20,而預定報到時間是8:00,看來尚早,由於不好意思那麼早走進辦公室打擾老師,於是便一個人到校園中閑晃溜達,然後又在花圃坐下來寫寫東西,預備實習生活的開始。在廣播聲中看著走廊上擦肩而過的人影、已不再是萊爾富進駐的本土味福利社、我畢業後才新裝的電梯、那常常鎖著鐵門如孤島般隔世的藝術大樓…

 

在熟與不熟中,我知道四年之後再次回來,我已不再是過去的我,我的眼睛裡面又裝進了一些新的東西,相對的,竹女看起來似乎在某些層面與角度上,又比以前小了一些些、或大了一些些!我知道我必須以一個新的身分與姿態來處於此地,將未來每一天的言行舉止合乎中道交在神手中,並討神、討人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di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