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在誠品發現一個很可愛的品牌

走手做平易風

出品T-shirt, 袋包,筆記本等

每個產品都有一個小故事

有的是童年

有的是旅行的一句對話

有的是新買的東西

有的是內心話

有的是台灣人共同的巷弄風情

也有的是純粹一個會讓人會心一笑的小東西

故事

讓一件東西變的不一樣

http://www.mogu.com.tw/

紅白塑膠袋

大的、小的、寬的、窄的、裝魚的、裝肉的、裝青菜的、裝水果的、裝陽春麵的、裝魯肉飯的....
仔細測量著每一條紅與白的寬窄粗細
發現其實都不太一樣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紅與白的交錯
白裡透紅
紅裡透白
奇妙的質感與線條
牽動著每個人的味覺記憶
*這種塑膠袋 仔細端詳 就是有種親切的俗味

 

 

木森林

中文字最有趣的就是望形生義,木是一棵樹,兩棵樹可以成林,三棵樹聚在一起就是森。在辦公室的日子,不能翹班到森林走走,但可以在紙上寫許多的木,運用一點想像力,心裡就會有座森林。

  

打印店與鎖匠

幾乎每條街道你會看到他
可是都不會只ㄧ種搭配方法
你說說看
為什麼他不能專心只做ㄧ件事呢
開鎖+
樂透
開鎖+
修皮鞋
開鎖+
鐘錶
開鎖+刻印章……
這點倒是沒有仔細思考過
為了生技所做的拼湊小本生意
倒也有一翻簡單的趣味: )

 

 

兩碗飯

吃飽沒,再來一碗飯吧! 

看這件圖案的安排看了許久

故意放在同一側 管他構圖 平衡 美感

小孩子的畫就有這種隨意的興味

引人自在 微笑 

梯田

山坡上一層層的梯田,劃出一條條細細的曲線,這些曲線將山巒的體態表露出來,像母親的小腹,像少女的乳房,有時又像農人的臂膀。

這件圖案的安排好美

用梯田的柔軟線條

漂浮過胸及腰前

有種均勻輕柔的韻律感

 

窗子

從小到大都住公寓,後陽台都裝了鐵窗,每隔幾年,我們就拿了鐵刷,把鐵窗格子上的鏽給刮刮,然後補上新的油漆,我們搽過淺綠色、淺藍色、黃色和白色,我最喜歡白色,讓我覺得有種地中海風味。

這幾年,家裡已經不裝鐵窗,偶而看到鄰居裝的鐵窗,又粗又重,沒以前的好看。

鐵窗總被用來防阻宵小

有礙觀瞻等說卻也止是閒談時的過客

不如將其漆上美麗的顏色

此時的它 成為了衣服的紋飾 和可愛的回憶一起穿在身上

 

 

 

大恐龍

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是《恐龍救生隊》,喜歡到央求老師趕緊教恐龍這兩字,它是個模型結合動畫的卡通,視覺很新潮,主題曲很熱血,而且它的墊板是幸運星,用來考試無往不利。

這件衣服
好有<冏男孩>風
穿上它  一起去異次元吧XD


布拉格的回憶

曾經在布拉格一家酒吧,與同伴失去連絡,遇到另一個英國人,說自己是綠色和平組織一份子,他那晚喝醉了,不斷紅著臉,對著我嘶吼:「你們日本人殺鯨魚, 可恥!可恥!」我解釋自己來自台灣,他一臉鄙夷「亞洲人都一樣!都殺鯨魚!」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看著酒吧四周牆壁,上頭塗滿了一個一個三角形,像是一 顆顆尖銳的牙齒,又像是海浪。

事件發生的當下不知如何反應時

週遭的種種(景物 圖案 人事物 音樂 氣味...)

到名正言順的成了那個當下的代名詞

 

台灣土狗
我的奶奶家門前養了一隻大黑狗,典型的台灣土狗,毛色發亮、雙眼銳利,宜蘭田間總會看到它們,或坐或走,一派悠閒。 從小就很怕不太熟的狗,總是會一手拉著大人一手緊握拳,戰戰兢兢走過小黑看守的大門,說來實在很害羞,緊握拳是因為我認為如果小黑突然發怒咬我,至少我可以不用找斷掉的手
猶記小時候被媽媽牽著手去散步
經過一戶紅色鐵門人家
媽媽總是把我的手握的更緊
低頭小聲的跟我遇告說
那家養一隻大黑狗很兇
不要太靠近

兩雙筷子

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筷子, 還有可以帶著筷子穿去吃飯的T恤。

純粹有趣
順便預告朋友 我餓了 一起去吃東西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di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