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考慮與某人建立深厚優質的人際關係,會希望對方有哪些特質?

相對的,也讓自己具備這些特質,使人來和我建立關係)

 

 

 

 

1.      敬虔的品格

        敬虔的人會有以下的特質:信仰與行為建立在聖經上(神的話)、渴望成為合神心意的人、渴望成就神對他的旨意。

 

2.      能對我委身、給我承諾

        承諾幫助我做到最好。

 

3.      真正地愛我

        沒有條件、不是因為我的行為、即使我失去理智或不可理喻他仍然愛我。

 

4.      對方總是為我的福祉著想

        因為我也會為他著想,為我的益處著想的人就會建造、激勵、安慰我、對我有耐心、當我的諍友。

 

5.        對方要能給我智慧、敬虔、屬靈的忠告

        具有敬虔品格的人才能給我敬虔的忠告,人際關係中一定要有這樣的朋友。

 

6.      對方得說誠實話,即使是傷人的實話

        不可意見一致時才說實話。對方說實話的目的和動機是為了要使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當我需要被指正時,就需要 

         對方真誠的跟我說實話,或用聖經指正我。若我不願接受誠實話,就不是正確的人際關係,而是以自我為中心、自

         私、驕傲的行為。

 

7.      對方接納我的本相、並督促我變得更好

        接納我的本相,並用言行激勵我不原地踏步。比如對我說:「很不錯,但我知道你能做的更好,我見識過你的能

        耐, 我相信你,我相信神能在你生命中成就大事,我願盡可能幫助你」。

 

8.      在困境中忠實的陪伴我

        最艱難時就算大家離棄我、不屑我,對方仍堅定的扶持陪伴我。

 

9.      對方願意為我付出時間、伸出援手

        願意犧牲利益、或者請別人幫助我。

 

10.  對方能每天為我代禱

        每天為我提名禱告,不只是求祝福與幫助,也對我代求:「主啊,使他知錯,讓他明白真理。」這麼做表示他愛

        我、想要建造我、鼓勵我、安慰我。

 

http://www.goodtv.com.tw/default.phtml 

節目區 > 道在人間 > 查爾斯史丹利 > 進入

出自於這個牧師所講

他講的都很棒 很深的去解讀聖經 也都很實用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di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