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對我們的心意是到年老時仍充滿生命力,充滿活力,結實纍纍。 這是可以達成的目標,其中有幾項要件:

不斷學習(Learn)

(Love)

常常喜笑(Laugh)

放下(Leave)

不斷渴望(Longing)

不斷尋找神的作為(Looking)

不斷做工(Labor)

倚靠神(Lean)

正面的言語(Language)

聆聽神的聲音(Listen)

 

詩篇9212節說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裏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祂是我的磐石,在祂毫無不義

 

住在神的殿中,與主親近

聖經從未說應該在幾歲退休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保持年輕,多結果子

滿了汁漿而常發青,新鮮,創意,活力,生生不息

 

決定權在你

不單在於身體,而是在於心態

若你不願在生活中操練自律,就不會成就任何事 

 


 

有十個L開頭的詞:

1.不斷「學習(Learn)

頭腦需要刺激
我們需要閱讀,聆聽,學習新鮮事物

持續學習認識神

讀經,聽福音廣播,看福音電視節目

不斷學習 如何將聖經真理應用在生活中?,神要我學什麼?

 


 

2.不斷去「(Love)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彼此相愛,如同我怎樣愛你們

若你全心,真摯地愛著某人,你也感受到愛的回報

當我們能愛神,就能愛人,且照他們的需要來愛他們
否則無論你說你多愛某人,這種愛必定有限
當你透過神子耶穌基督來愛神,愛人的能力將被大大擴張
當你有壓力,憤怒,苦毒,憎恨,敵意...
你會很緊繃,生命也會被侵蝕,這不是神的心意
結果呢? 許多人讓自己老化
若不學習愛,就學不會饒恕

不能愛也不能饒恕的人

身體會對情緒做出反應

 


 

3.常常喜笑(Laugh)

能使放鬆身體,除去壓力和緊張

笑能放鬆喉嚨和身體

當你喜笑,就有好事正在發生

當你的面容和態度充滿慈愛,臉上帶著微笑
微笑會吸引人
通常他們滿有良善

懂得歡笑,懂得愛人,懂得怡然自得
捫心自問,你多常歡笑?

歡笑是敬虔之事,只是笑的事情必須合宜
因為有些事情並不好笑

 


 

4. 學會「放下(Leave)

神要我們放下,所有祂已赦免我們的事
祂不要我們念念不忘,活在陰影中
憧憬美好的未來,而非過往的陰影

你應專注於神要你做的事,及神如何在你生命中做工

 


 

5. 還要繼續渴望(Longing)

繼續渴望你想擁有的人,事物或關係

渴望生命中的美善之事,渴望認識主
渴望與敬虔的對象結婚
渴望有最佳的表現,渴望成就你想要成就的事
渴望發揮生命的最大潛能
因為祂希望祂的兒女蒙福

重點在於我們的想像力
一旦你開始想像,並相信可能成就
神在你生命中成就的事,絕對令你驚訝

靠著聖靈大能,勝過負面思想
順服神,觀看祂的作為

 


 

6. 不斷尋找(Looking)

神如何在別人生命中做工?
神如何在我的生命中做工?
在此環境中,神在哪裡?
尋找全能神,在你生命中的證據
尋找祂回答禱告的證據
尋找神愛你,供應你的證據

研讀聖經時

尋找我不明白的真理

尋找認識神的新觀點

尋找祂能在我生命中動工的,新方式
尋找神如何成就我們所設立的,計畫和目標
你專注於什麼,就會成為什麼

當我們專注於耶穌,就會像祂

 


 

7. 不斷做工(Labor)

聖經說,我們要做工六日,第七日是安息日

不僅忙碌,而且要做工
做有永恆價值的工

長壽的好處是,你有更多年日走信心之路
更多年日觀看神應允禱告,有更多生命體驗

工作的原因

(1)完成需要完成的事

(2) 神知道勞動或運動,能維持身體的正常運作
維持各器官功能正常

(3) 會有滿足感,和成就感

 


 

8. 要不斷倚靠(Lean)

就是不斷倚靠耶穌

深知祂是我們精力的源頭,力量與智慧的源頭
祂為我們一生訂立旨意和目標


 

 

9. 留意言語(Language)

要不斷說正面的言語

你口說出的話,耳朵聽見了,頭腦相信了
身體就跟著回應

想像力極具威力

人們通常沒有停下來評估自己,捫心自問
我有何天分和恩賜?,神能夠怎樣使用我?

祂能在你裡面做工,透過你做工,使你為別人成就美事
遠超過你所想像


 

 

10. 不斷聆聽(Listen)

不斷聆聽神的聲音
主啊,你要我怎麼做?
今天你要我如何運用時間?

當你聆聽神的聲音,祂必定擴張你的境界
祂必向你顯明關乎你的事,是別人看不見的

因為祂看見你的內心
是祂給你恩賜,才能,技巧和潛力

還要不斷聆聽智慧人良善,智慧,敬虔的建議,

別聽不信主,不敬虔之人的建議


 

 

具備今天談的這幾項特質,才會吸引人

讓周遭的人們感受激勵和鼓舞
讓他們想要發揮潛力

晚上睡覺之前複習這幾項重點

你的生活一定會變得更好

 

第一步就是設立人生目標
沒有目標的人會隨波逐流
把寶貴時間及精力浪費在,令人失望,毫無結果的事上
如何確定我們設立的目標與計畫,符合神對我們的心意?
詩篇328節說

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
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當我們設立目標,神應許賜給我們引導及智慧

祂要我們在這一年做什麼
我們的責任是仔細聆聽
研讀聖經,默想神極為重要
讓神提醒你沒想到的事

 

三個重要的問題

我這些目標是否符合聖經?
是否符合神對我的旨意,目標及計畫?

若是符合,兩者就不會衝突
聖經能引導我們,設定目標

我能否誠實懇求神的幫助?

歌羅西書315節說
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
若你對某事沒有平安
就是神在警告你目標錯誤

祂的平安就是我們是否,遵行祂的旨意的無聲印證

我若設定了目標,心中沒有平安,一定不會成就

也許要花數天,數週或一個月,才能幫助你設定目標
但要確定你行在祂的道路上
當歲末來臨,你能回首這年說,這是結實累累的一年
事實上,可能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年日之一
因為你仔細聆聽神的教導
沒有走在神的前面,你跟隨神的帶領

願每個人不僅設立生活目標
且願意不斷聆聽神的聲音,逐步實現這些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di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