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到底是圓還是扁?是我們對這群素未謀面的主角既緊張又期待的問句。

這次和林邊睦鄰教會合作辦兒童營,帶著一大群1~3年級的小孩,真是令我永生難忘,小小的場地,滿滿充塞著的,是如浪潮般的孩子喧嘩,這100多個小孩,就這麼闖進了我的生命中。

 

第一天,就著實讓我們見識到了他們的威力,教會的屋頂已經不知被掀開又蓋上了多少輪,各種追打吵鬧層出不窮,連能夠圍成圈坐好的組別,都成了難能可貴又令人羨慕的奇景,以至於每個小隊輔都必須一邊鎮暴一邊講故事和帶小朋友排戲,這一切對大家來說,都是如此刺激的考驗。每天傍晚我們都會一起分享和討論一天的狀況,當問到對最後一天成果展的戲劇發表有沒有信心時,舉頭望去,全都擔憂的搖著頭,雖然如此,思瑞姐帶著大家一起禱告,鼓勵大家將一切憂慮都交給神,對神的帶領依然保有信心,明天再來評估一次。IMG_9828.jpg

(雨潔和于昇老師解說帶動唱)

 

第二天,真是奇蹟似的大翻轉,這群小孩乖順了許多,難不成是換了一群孩子?各組的排戲狀況都有了進展,做道具的小孩也都安靜了下來,雖然小狀況還是會有,但是已讓我們感覺好帶許多,晚上評估時,一排望去,盡都露出燦爛的笑容,並有半數覺得演出有望,其他組別則選擇演出小孩們摯愛的帶動唱。第二天晚上開會時,在教會帶主日學已有10年經驗的秋虹姐,為我們實戰傳授了一課,從如何立定界限到如何解開孩子的心結、並在各樣的品格與團隊相處上做孩子的榜樣,企求在紀率中有愛,愛中有紀率、最重要的是時刻知道自己所做所挑戰的,都是為了神,讓我們穫益良多。

 IMG_0117.jpg

(秋虹姐在敎我們怎麼帶小朋友)

    第三天,我在兩個小女孩(雅萍和昭信)身上經歷到了和好的美,一開始她們為了道具分配的誤會而氣憤不已,先是昭信生氣,接著是雅萍生氣,兩人從可愛的小女孩頓時成了兩團大火,昭信忿而收拾彩色筆打算換組,我先後和她們聊聊,再帶她們一起禱告,求神幫助她們彼此相愛、試著諒解不同想法的人。過了一陣子,雅萍輕聲拿了一張她認真塗畫的紙給我看,暗示我只能偷偷的翻到背面看,我便鑽到桌子底下看,內容原來是要寫給昭信的和好信,信末還附上 □和好□不和好 的勾選欄,醜醜的字跡,卻溫暖了我的心頭,兩個小女孩的笑臉也在這封信的兩端綻放開來,成了比之前更要好的朋友,我想,這真是上帝在她們身上彰顯的奇妙工作: )

IMG_0165.jpg 

 

(和好信)

 

IMG_0164.jpg 

(雅萍   昭信)

 

 

    在營會當中,我漸漸的看到了很多不同小孩的特質,有講髒話要你閃的,有小跟班型的,有性格分明的(一會兒大鬧會場一會兒又和你一起掃地) ,有體貼優雅有氣質的,有小小班長型的,有活蹦亂跳的,有憂鬱小生型的,有熱心幫忙型的…,就像一個社會的小小縮影,藉由這幾天的活動相處以及和小孩的聊天,在喧嚷裡面,我更深看見了他們獨特的原貌,而這,不也是神量給我們每個人的嗎。

 

    這次帶兒童營,在各樣的景況中,不管是紛鬧、活動、還是和小孩一對一的談心,我除了學到一些帶小孩的方法、學習將自己的注意力分給各種不同特質的小孩、處理各種爭執與傷者、更重要的是學習在未曾看見的事上有信心,單單仰望神做轉變的工作,也深深期盼我們往後的年日,都能常保小孩子單純的心,與主同行。

IMG_0456.jpg 

(兒童營的主題是 <天外奇雞>  總招阿青的簽名照XD )

IMG_9810.jpg 

(很會掃地 鬧起來卻沒有人抓的住她的經典人物 馥儀 )

IMG_0038.jpg 

(泓偉畫的緯倫)

IMG_0073.jpg 

(這張照片好可愛)

IMG_9874.jpg 

(很可愛的太陽公公)

IMG_0190.jpg 

(去秀鳳阿姨家洗澡)

IMG_9960.jpg 

(裝兇的值星官葷葷)

 

點去看其它精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di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