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謝謝秋虹姐在這次短宣中

敎我們好多關於帶兒童營的方法和要點

真的學到很多

以下整理之:

 

帶兒童營的狀況處理Q&A

  1. 排練時沒有戲份的小孩會到處亂跑還會影響到正在練習的小孩該怎麼辦?

盡量讓每個人都有戲份沒有戲份的坐好或是讓他有任務做(如做道具)

 

 

2. 小孩硬是不想配合團體活動一直說我不要該怎麼辦?

(1) 說清楚我們一起做這件事的原因,幫助他進入狀況。

 

(2) 運用團體壓力比方說只要有人不能參與我們就不進行下去

 他就會被同儕關注的壓力進入活動中。

 

(3) 如果真的沒辦法我也會選擇用其他事物轉移他的注意力或是和他聊天 

 因為他不配合一定有其他原因或是想引起注意。

 

(4) 若真的還是不行,就找黑臉來處理,比方說比較有威嚴的老師或長輩。

 

 

3. 如果在團體中有小孩心情不好我們又不知道原因到底怎麼了該怎麼處理?

(1)    不在團體中單獨處理他的問題,約定下課幾分鐘的時間單獨和他聊天,

倒一杯水給他,他可以在這段時間裡說說話,

如果還是不說,那就算了,有時候不想說的話就不要勉強他說

 

(2)    其實小孩子的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4. 如果管不住很皮的小孩讓我很生氣的話要怎麼辦?

(1) 特別為這些小孩提名禱告

 

(2) 把自己的脾氣交給神 (外面有情緒但我們裡面是愛孩子的)

 

(3) 在活動之初說清處要求 (比方說不能叫他坐好 要說 1號椅子上坐10分鐘)

 

(4) 在小隊中選出自願的幾個小班長

 (如1管2、3, 4管5、6 ,如果2、3、5、6出狀況的話1、4要負責)

 

 

5. 小孩受傷要注意什麼?

爸媽來接的時候要主動說明,不要讓爸媽來找你

 

 


 

 

 帶兒童營的要點 

* 我知道我做這事是為了神。(因我顧念神,神就顧念我)

 

* 禱告讓聖靈來帶領這些孩子

 

* 在紀律中有愛、在愛中有紀律

 

* 我們的言行、品格、與團隊關係都是孩子的榜樣,他們其實都有在偷偷的注意我們。

 

* 教導“和好”。

 

* 和孩子建立關係是很重要的

 

* 不看重少數孩子,乖小孩和皮小孩都要關心。

 

* 營會的第一天要定好規則(要兇一點)。

 

* 隊輔在活動前要先“訓話”,不尊遵守活動規則的就不准活動。

 

* 善用道具協助制序的建立,讓他們專心學習 (比如桌子就是一張紀律,小孩圍著坐好,就不會亂跑抓不回來)。

 

* 可以藉由和孩子一個一個聊,來更認識他們,聽見他們的聲音,關心他們關心的事。

 

* 或許短時間之內不一定看的到改變,但在團隊當中每個人一定都有進步,一定會往下走,不會後退。這就像是是一個辛苦埋種子的過程,種子被埋、被踐踏,何時會發芽呢,不一定。

 

* 上帝永遠不會看你不順眼、耶酥瘋狂的愛著你,所以不要看自己和別人不順眼,認為自己不好也是一種罪,因為我們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di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