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九曲洞

    這是一個我很想再「行」的地方,台灣 最經典的景點之一,每一塊巨岩、每一條岩層擠壓的紋理,都令我想盯它良久,每一聲水聲、每一股前衝的水分子群、都令我敬佩,急行中無法駐足凝想,一定要再來,在山石水奔之間吐納,不知道有沒有這份堅持,花時間和心思規劃行走中橫的山路,一圓台灣人就該走一趟的想法。在這極窄的山壁之間,實在難以想像這群龐體竟以如此奇詭的身姿紋飾在這裡千萬年之久,只是變動了存在的地方,我腦中想像其由海中浮出之前,各式海族上下鑽穿的景況,浮出海平面之後,每年仍在進行地層推移及水流削蝕,但大體上,它就是它,來去的,是風,是川,是人。

IMG_2958.jpg

 

太平洋那藍

    一開始看到它,覺得或許是居住內陸久了也或許是太久沒有好好看真正的藍,真正的遼闊,所以人會驚嘆,但一路上看它,不斷的在蜿蜒的山路一側望它,越覺得它是如此的迷人,有一種無從述說的與世無爭和平靜,它有它自己的翻滾推移,有它自己界定的深淺藍分界線,不為了誰,卻從這頭一直到那頭的存在。其上方淡藍的空中,一脈定格隱約的雲,謙然的懸浮於地平線之上。看著海面上一葉輕搖的舟,我幻想自己浮海居舟的景象,搖止於無邊的靜藍,享受那份絕美的獨,也想自己以後的骨灰,要從一條喜歡的河川和巨石一起滾蝕入海,進行美麗的川海葬。(為何不直接入海?原因是我不喜歡下游的那些大小極似的石子,乖乖順順的一點個性脾氣也沒有,喜歡源頭巨石的歷練,再投身於海藍)

IMG_23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di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